读研究生三个月有感 Fork me on GitHub

读研究生三个月有感

Wed 20 November 2013   Write By xymelon   

码字比码代码还辛苦,转载请注明来源Coding Our World


初进校园

北邮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小,还没进入学校之前,就听byr说过,如果你要带你朋友逛北邮校园,那么请带他来到主楼前,面朝西门。那么在你后面就是东门,左手边就是南门,前面就是西门,右手边就是北门~马上就介绍完毕,哈哈。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信息黄埔

是的,北邮号称信息黄埔,这个称号还算名副其实。学校里基本上一大半的学院都和IT有关,耳濡目染,码农风气传遍校园。

逛逛北邮人论坛,看看校招实习信息,你会发现在IT界面里byr遍地开花,IT公司大部分都在北邮开宣讲会,三大运营商不说了,每年北京主场都在北邮进行召开。今年微软的唯一北京宣讲会居然也选在了北邮,其他的诸如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那是肯定来的。而且北邮师兄师姐在IT公司里也有很多很多,每天都有各种内推实习等,对byr很是照顾。

研究生生活

研究生生活基本都靠自己呢,毕竟都是好大的人呢,周围的人都很勤奋,在寝室里基本看不到身影,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我的研究生方向不是那么的喜欢,看看论文,查查资料,更多的是和理论打交道,虽然说这本该是研究生该干的事,不过私以为还是喜欢有实践的感觉,不管怎样,毕业是要发论文的。

唯一让我郁闷的是我这导师从大实验室分出来单独给他的学生一个房间,这样就和大部队有点脱节,真不爽。不过这有什么办法啊,只有顺其自然呢,哎!!!

实验室不忙,每天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也还有很多书还没看,总感觉研究生时间不够,要学的太多,真为自己所荒废的本科而后悔。我也有自己的目标,正在为之而努力奋斗着,希望有很好的收获吧。

Comments